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1

原本是計畫要2020換工作,結果因為疫情的關係打算延後了一年在開始投履歷跟面試~

時間線

2021

2-4月:刷題準備面試 (因為還有在上班,所以就是下班後跟週末刷)
5月:開始投公司跟邊刷題~
6–7月:面試跟照公司準備面試

準備

起初因為知道如果不是要面senior的職位,algorithm 還是重要考點,所以我主要準備面試的時間都花在 Leetcode 上面。System design 的部分我基本都是面試前一兩天開始看Grokking the System Design Interview,對於不是senior 的職位,我認為是夠用來應付面試了。

https://www.educative.io/courses/grokking-the-system-design-interview

對我來說這算是第一次好好的認真刷題,所以在起步時花比較久的時間。因為原是打算2020年換的,所以一開始有看了一些刷題班的影片,照他們的行程走了一段,感覺把一些忘掉的基礎學了回來。不過2021從台灣回來以後,就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刷題了。

刷題我主要就是照 tag寫,如果今天寫 Tree 的題目,就大部分都寫 Tree 的題目。我是用c++刷題,所以大部分看的解答都是huahua網站上的。每題寫完我都會去看一次他的解法,看有沒有更簡易清楚的寫法。要進步真的要多看別人的 code。

這個 blind post上的題目我認為集結很多重要的題目,這上面的題目基本要做的很熟。
New Year Gift - Curated List of Top 75 LeetCode Questions to Save Your Time
New Year Gift to every fellow time-constrained engineer out there looking for a job, here's a list of the best LeetCode…
www.teamblind.com

到最後面試大概刷了接近500題,就覺得刷不動了XD。後面大部分時間都在複習而不是寫新題。

再來我認為蠻重要的是練習邊講邊,這個感覺只能找朋友幫你 Mock 一下。讓你習慣一下面試時該怎麼做。畢竟題目來的時候,你必須先理清思路想出解法並告訴面試官,然後在邊寫 Code 時不斷的解釋。

最後我覺得還是要多看看別人的 Code,並且精進 Code conciseness,如果能在面試中把 Code 寫的清楚的話,肯定是加分的並且也比較容易跟面試官解釋思路。

面試

我總共面試了7間 virtual onsite 還有其他 6 間在 first round call打完後就沒消息了。一開始先自己投了一些公司,算是有點來練練手,面了pony.ai 跟 Tiktok,但這兩間都在第一輪就被刷掉。比較特別的是這兩間都用中文面試。

我大部分在 first round call 被刷掉基本都是因為 background 不符合他們想找的工程師,很多都只是在跟 hiring manager聊一下resume上面做的事情跟一些過去的經驗。這些大部分是中小型的公司,畢竟他們一般想找的都是特定職位,所以你的經驗必須要是相當符合。但這些 call 也讓我熟習一下講自己的經歷。這些 call 聊完後就大概知道我小公司要我的機會不大,所以我就主要 focus 在準備大公司的面試。

大部分的公司都是靠朋友幫忙 refer ,referal 還是比自己投公司拿面試容易的很多。這些是我有面 onsite的公司。

SmartNews (Offer)
Amazon (Verbal Offer — 到最後沒拿到正式的)
Pure Storage (Verbal Offer — 到最後沒拿到正式的)
Google (Offer)
Facebook (No Offer)
Waymo (No Offer)
Snap (Offer)

詳細每間面試流程寫在下篇~


下一篇
2021 — 找工作 (下)
系列文
自我學習自我挑戰,主題不設限8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